招生热线

0596-7677270 / 7677271

招生动态

在线报名

招生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动态

高考前怎么调整到最佳应试状态?

作者: 来源:网络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8 15:23:06 浏览量:

 高考是什么?高考虽然只是一个时间点,却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转折点;尽管一次高考不可能全盘否定一个人,但是对人生的航向起到一定的决定性作用。面对高考,考出好成绩是每一个学生心中的渴望,那么到底该如何坦然面对?应该怎么做好万全的准备去应付高考?接下来,我们综合如下:

1. 吃透每一知识点,把握关键点。

任每年考题如何出,都是以知识点为出题依据,吃透知识点是考出好成绩的必备条件;全面的理解知识,把握关键点,才能解题得高分,而不是泛泛其谈,如果知识剖析不够深入,一遇到相对复杂的变形题,肯定无从下手。

 

2. 征集错题,纠正做题逻辑

平时总会抱怨这么简单的题目怎么会做错?为什么会没想到这个细节点呢?恍然大悟之余,有没发现其实就是自己的做题逻辑出了偏差,犹如一台机器,有时少一个小小的螺丝,机器便运转不起来了。征集错题,一定要理清错题的逻辑,才是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自认为看完答案就会了。平时可以通过定时定量,做题来进一步巩固,不然脑子就像钛合金一样,拥有记忆功能,一段时间后又恢复以前的状态。

 

3. 优化时间节奏,进入备战转态

结合高考时间安排自己日常学习计划,早上9:00-11:30,下午15:00-17:00,这段时间是高考时间,提前备战,在这些时间段做题学习,形成习惯,使自身的生物钟提前适应这样的一种状态,等真正考试的时候,能起到一定的心理和生理上的促进作用。

 

4. 学会情绪管理,掌握必要的心理技巧

希尔顿是世界酒店大王,现在他的酒店分支机构遍布世界各地,但他起家时仅有200美金。是什么使他获得成功呢?希尔顿回答说:只有两个字,那就是“自信”。首先必须加强自信,平时经常自我暗示,给予自己足够的鼓励,所谓天生我材必有用,不管你现在成绩如何,不骄傲不气馁,优化情绪,只要计划好准备好,坚持执行下去,就必然有所回报。有压力的时候,可以通过饮食或运动进行疏导,有效的解决了压力才能让自己坚持的学习,不断地获得进步。 

最后,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联系我们

电话:0596-7677270 / 0596-7677271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高新区闽南师范大学圆山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