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96-7677270 / 7677271

党团活动

在线报名

党团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活动

“三行情诗告白党”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1 15:58:19 浏览量:

 “三行情诗告白党”活动

序言: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已有100周年之久,当年的星星之火,现已燎原;当年的闪闪红星,今已光芒四射;曾经风雨兼程,而今苦尽甘来。你是否对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充满感激呢?你是否对因自己如今生活而付出的先辈充满敬意呢?你是否对培养我们的党有说不尽的话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培植爱国主义情怀。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2021年6月21号晚上7:30举行了“三行情书告白党”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让我们一起观看一个关于党的小视频#献给党的三行情书#

一、活动主题:三行情诗告白党

二、活动目的:

1.使学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培植爱国主义情怀

三、活动时间:2021年6月21日

四、活动地点:各班教室

五、活动对象: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

六:活动现场展示:经过各班老师精心主持的班会“中国共产党建党节”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1.png 

老师的带领下,7:30活动正式开始,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同学们给心目中最尊敬最坚强最勇敢善良的党声声祝福。拿起笔心颤颤的,纸平平的,眼角酸酸的,用最真的心一笔一划的写下对党的深刻的爱。他们的文笔之中透露出了对党无限的敬佩。如何爽同学书写的这句话:“红船悠悠唤心魂,祝融昂昂向天问,做一场磅礴绚丽的中国梦”─情不自禁让我们想到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弹指一挥间,数十载春秋,已悠悠而过,嘉兴南湖再次想起党的历史那个1921年的七月,令人难以忘却它的雄壮。任凭历史的风刀肆虐,记忆却从未模糊,反而更加清晰。

2.png

再如廖晨昕同学书写的:“五千年沧桑七十载荣光,我携你走过万里河山,只为与你共看繁华未来”我想她当时的感触是时间如流水般飞快地从我们眼前流逝回想起以前,我们的党走过了100年艰苦奋斗的道路,我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的党感到骄傲和自豪!100年间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取得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正带领我们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路上。

2.png 

100多名同学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郑重的写下自己对党的最真诚的感情,我们这些热烈的情感终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一股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力量。

3.png 

4.png 

5.png6.png 

7.png 

 

最后在大家的精心挑选下,挑出了八张字迹工整漂亮的的书签供同学们欣赏。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全体学生的爱国意识,使学生生明白自己的使命,更加团结紧密地为祖国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8.png 

9.png 

 

在寄总结语之前,想问问大家:党是什么?为什么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是温暖的的太阳,照耀着我们;党是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我们;党是母亲的手臂,关爱着我们;是党给了我们温暖,给了我们自由,是党创造了这么一个和平安宁的幸福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因辛亥革命失败而迷茫的人民群众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为他们的斗争开拓了通向胜利的新航道。从此,领导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历史地落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身上。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为之一新。中国共产党是代表着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中国社会的前进方向的新生力量,由于它掌握着马克思主义这个革命的思想武器,经过革命风暴的洗礼,它终于能够逐步地而又牢固地在中国的大地上扎下根来,使自己发展成为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今天的我们送给党这封“三行情书”,向党表白我们的情意,向党诠释我们的忠诚。在这个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高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奔跑在这条为人民幸福、为民族复兴的光明大道上!

 

文字:高天鹰、王晓梦

照片:陈伟

编辑:陈刘妹

编审:张彦洪

上一篇:且共东风游纸鸢

下一篇: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电话:0596-7677270 / 0596-7677271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高新区闽南师范大学圆山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