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96-7677270 / 7677271

美国

在线报名

美国

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院校 > 美国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9 15:02:01 浏览量:

 1.jpg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成立于1885年,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公立大学。学校现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职业学生8万多名,是全美学生人数最多的学校,其中包括国际学生4800多名,来自全世界120多个国家。[2]大学下设22所学院,学术力量雄厚,教学一流,提供250种以上顶尖的学位课程。学校学术氛围浓厚,有多元化的文化环境。学校在航天、光学、计算机及商业管理方面均处于美国乃至世界领先地位。学校提倡学生个性化发展,学校培养的专家学者数量在全美公立大学中遥遥领先,他们不但获得了许多国内最高奖项,更不乏有诺贝尔奖获得者及多名国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目前学校已加快建立前沿交叉学科研究的步伐,预备在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方面建成全美领军者之一。同时,在诗歌、艺术、音乐方面,学校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术力量雄厚,教学一流,被誉为全美州立大学中研究密度最高的大学之一,在核心学科拥有卓越的国际学术声望,是全球性跨学科教学和研究的重要中心。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本科(学士学位)专业250多个,硕士学位专业多达198个,博士学位专业155个。工程学博士学位课程有化学工程、生物工程、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等,理学和生命科学方面可提供各种课程,包括材料及分子、细胞生物科学及工程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商学院设有会计学、金融学、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统计学等学位课程。文理学院设有人类学、精算学、经济学、地理学、亚洲研究学、生物化学、哲学、物理学、语言学、宗教学和心理学等学术课程。艺术设计学院设有建筑学、风景园艺设计学、室内设计学、平面设计学和工业设计学等。ASU有100多个研究和学术学程,其中17个被认定为全美最佳的学程。2016年U.S. News排名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商学院、教育学院和设计学院分别在全美排第27位、第14位和第20位。此外,天文学也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名牌科系。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追求国际化和多元化,学校学生来自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留学生数千名,且逐年增加。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重视同中国政府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多方面合作关系,致力于为两个国家创造一个与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工商界互动的平台,与中国教育部、中国财政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四川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政府部门或高校有着密切关系,和其中大部分机构有许多长期合作项目,例如,亚利桑那州立大学W.P.Carey商学院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在2003年开始就合作举办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且该项目在英国《金融时报》的全球EMBA排名中连续多年进入全球30强,在2019年中更是跃居全球第12位。该商学院还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每年互派交换生学习,北京师范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实施“3+2”本硕连读项目[3]。2007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与中国四川大学合作,开设了一所孔子学院。

2014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成功收购曾被誉为“国际管理教育第一校”的雷鸟全球管理学院,此次收购将使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及全球化进一步提高。

上一篇:犹他大学

下一篇: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电话:0596-7677270 / 0596-7677271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高新区闽南师范大学圆山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