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96-7677270 / 7677271

校园新闻

在线报名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20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赛促学知识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7 14:41:35 浏览量: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学习意识,挖掘同学们爱知识用知识的热情,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比赛中展示自己所学知识和课外知识,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好学乐学的文化环境,并且能够顺利通过4月份的考试,闽南师范大学(圆山校区)教务处和学工处于2021年3月29日---4月1日举办了“中国近代史纲要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得到全校师生的密切关注!
微信图片_20210407144256.jpg
20级的全体同学们于3月29日在阶梯教室2—1进行初赛,看,比赛现场:同学们正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教室里只有沙沙的写字声,每个人都“埋头苦干”,有的咬着铅笔头思考问题,有的正文思如泉,把正确答案写在纸上。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已不能形容他们的神态,有的因为想不出答案而双眉紧锁,有的为大功告成而欣喜若狂。
微信图片_20210407144300.jpg
经过初赛的比拼,进入复赛的学生名单:刘慧,谢梅清,李庆宜,魏丽华等23名同学。复赛中他们静静的答题,只听见笔尖在纸上“沙沙”地走着,就像是轻轻地、小声地说着体己话。日光灯下,宽敞的教室里,同学都紧紧盯着屏幕中的题目认真答题。通过激烈的比拼管大犇、王生贤、丁乙倩、李庆宜、宋英豪五位同学最后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决赛现场每一位选手都在激烈的拼搏,希望拿到第1的奖杯,答题亮出题板后,当看到正确答案后,有的为答对题目而高兴,有的为暂时的落后而黯然伤神,其他同学也为他们紧张,最后经过20道题的比拼后,决出了胜负:
一等奖:李庆宜
二等奖:丁乙倩 王生贤
三等奖:宋英豪 管大犇
最后到了最让人激动的环节—颁奖环节,
这次比赛不仅仅是一次知识大比拼,帮助同学们复习基础知识,也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的习惯,丰富校园生活,扩大校园的文化影响力!最后祝愿所有同学在四月份的考试都顺顺利利通过,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加油!

联系我们

电话:0596-7677270 / 0596-7677271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高新区闽南师范大学圆山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