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96-7677270 / 7677271

校园新闻

在线报名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联络部一行赴我校圆山校区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8 09:35:47 浏览量:

 8月27日上午,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任挥(主持工作)率联络部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实地考察我校圆山校区。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交流处、交往处、综合处相关干部参加调研,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漳州市台联会长方丽云,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张龙海等陪同调研,我校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台商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校领导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圆山学院建设情况和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办学特色。林致远指出,漳台“本是同根生,本是一家人”。据有关统计数据:台湾现有2300万人口中,祖籍漳州的约占40%,至少有113个姓氏近1000万台胞根源于漳州。两岸圆山,隔海相望,共同见证者两岸不可分割的历史渊源,有力印证着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客观事实。选址闽南师范大学圆山校区,创办圆山学院,意义重大。

张龙海指出,闽南师范大学地处台胞重要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核心区福建漳州。闽南师范大学因台而设,具有厚实的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的学术传统和助推两岸融合发展的综合办学优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闽南文化和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高水平建设好圆山学院,共同为深化新时代两岸融合发展作出特殊而重要的积极贡献。

任挥对我校的闽南文化与涉台研究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络部与闽南师范大学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统筹台联系统联络工作资源,共同推动圆山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服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96-7677270 / 0596-7677271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高新区闽南师范大学圆山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