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

0596-7677270 / 7677271

媒体报道

在线报名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福建日报:2019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在漳开营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05 15:25:33 浏览量:

参观白礁慈济宫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3日讯(记者 杜正蓝 通讯员 张永钦 黄佳作 文/图)7月1日,由闽南师大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在漳州开营。研习营主任、闽南师大副校长张龙海出席开营式,台湾师范大学、台南大学、金门大学、铭传大学、高雄科技大学以及闽南师范大学师生近40人参加开营式。

据悉,本次研习营活动为期7天,活动期间,营员们将走访漳州市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南靖县、平和县以及厦门市、泉州市等闽南文化区域,听取闽台民间信仰、林语堂与闽南文化、闽南文化理论、闽台民间舞蹈艺术等专题讲座,开展小组讨论、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活动,领略丰富多彩的闽南文化。两岸师生还将实地考察漳州南山寺、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白礁慈济宫、林语堂纪念馆、平和绳武楼、柚幻蔡家堡、千年古刹三平寺、厦门南普陀等文化遗址与展馆,实地感受闽南风·乡土味的文化魅力、领略闽南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闽南师大郑玉玲老师专题讲座

漳州是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也是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核心区域,是开展两岸闽南文化传承与交流的重要基地。闽南文化作为沟通海峡两岸人民隐形的“脐带”,承载着台湾同胞浓厚的乡情,也凝聚着台湾同胞深厚的亲情。自2012年暑期起,闽南师大已连续主办七届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活动。研习营活动主要面向台湾高校和闽南师大招收大学生(含硕、博士研究生)学员,旨在促进两岸青年积极交流、互动,相互了解,共同学习和弘扬闽南文化。

2019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现场

http://img.fjdaily.com/data/org/?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190/3283354198049792_gov_3283354198049792

联系我们

电话:0596-7677270 / 0596-7677271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高新区闽南师范大学圆山校区

关闭